2020 Nvidia Physical Design Intern | 面試心得

峻瑋張
Feb 4, 2021

--

這篇文章會分享 2020 Nvidia physical design 暑期實習的面試過程。我今年其實丟了好多封履歷出去,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全部加起來大概有20家左右。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造成人事緊縮,或是我的學歷還不符合工作需求,進入面試階段的只有 ASUS AICS 和 Nvidia physical design,前者我表現得差強人意,所以就略過啦~希望可以提供想要往 IC design backend 或 physical design 方向的人一點幫助。

一、時程

  • 04/03 投履歷
  • 04/06 新竹HR來電 / 詢問履歷細節和可工作日期
  • 04/20 上海HR來電 / 安排面試日期
  • 04/24 面試
  • 05/28 Offer get

二、面試過程

我的面試是 virtual interview,面試官是兩位上海主管和三位台灣工程師。面試總共 1.5 個小時,前 45 分鐘是由三位台灣工程師問一些 technical 的問題,像是VLSI 和 數位電路設計、製造的相關知識,細節我會附在下面。不得不說面試我的三個工程師人真的都超級好的啊~因為他們也都來自交大,所以一開始有先聊一下關於交大的課程和教授,讓我的情緒緩和非常多。對於一些比較進階的問題他們也不會太過刁難,甚至會給我一些提示,或是跟我討論,讓我輕鬆許多。

後面的 45 分鐘由兩位上海主管負責。他們主要是問一些履歷相關,或是 behavioral 的問題,例如專題、修課方向、生涯規劃等等。這關比較像是輕鬆的問答,沒有甚麼難度。

三、Technical Questions

我被問到的技術問題除了履歷上的各個專題以外,還有

  • STA / DTA
  • Setup time/Hold time
  • Multi-cycle path/False path
  • Cross talk/SI problem
  • Static and Dynamic power
  • Power gating/Clock gating
  • DRC (short, spacing, antenna…)
  • On Chip Variation (OCV for short, including Process variation, Voltage variation, and Temproal variation, or PVT variation)
  • CPPR
  • Digital design flow (especially PnR flow)

基本上都是一些 VLSI 的相關知識,只要把基本概念弄熟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另外,準備的過程我也有參考 Glassdoor 上其他人分享的面試經歷,我覺得非常有幫助,建議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四、結語

總而言之這次的面試過程非常愉快和順利,我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在第一次找工作就遇到這麼好的面試官和主管。之後實際的工作內容和心得我也會另外打一篇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可以再去看看。謝謝大家!

--

--